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
財產繼承不分性別 請多利用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服務 

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北斗稽徵所表示,對於過去重男輕女造成女性應拋棄繼承權的迷思,該所呼籲「財產繼承性別平等,男女均有繼承權」,民法規定繼承人之繼承權並無性別差異,無論男女均有繼承的權利。 

民眾如有申報遺產稅的需求,可多利用國稅局「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服務」便民措施。符合試算條件的納稅義務人,申請後將收到計算好的「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通知書」,經檢視確認內容無誤後,可選擇以線上登錄、或親臨櫃檯繳回稅額試算通知書進行申報。如需繳納稅款,則依試算結果繳稅;若不符試算條件的納稅義務人,將收到「遺產稅金融遺產參考清單」,由民眾自行辦理遺產稅申報。

在此提醒遺產繼承人須於規定時間內完成遺產稅申報,避免違章受罰。該所呼籲,如納稅義務人面臨稅捐相關之爭議,可尋求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協助,進行爭議案件之溝通與協調,請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-000321洽詢,該所將竭誠服務。

新聞稿聯絡人:北斗稽徵所 服務管理股 劉欣怡
電話:(04)8871204轉502

發布日期:113-03-14 更新日期:113-03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