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
稅務詐騙手法五花八門,「停」「看」「聽」,防範詐騙小心求證,以免您的存款變成詐騙集團的獎金!

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民權稽徵所表示:詐騙集團常冒用稅捐機關名義,假藉退稅或申辦業務為由,誘使民眾上當受騙,造成個人資料外洩及財務損失。

該所說明,不法集團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多以社群媒體、電話、以及電腦攻擊的詐騙手法,例如以稅務數位化普查為由,要求民眾掃描QR-Code至特定Google表單登錄個人資料、發送扣繳稅款異常通知的假電子郵件,請民眾逕自連結所附網址申請退稅、或以電話通知退稅誘騙民眾持金融卡到提款機輸入帳號等,有時候會結合當前時事來進行詐騙,常讓民眾誤信而受騙上當。

該所進一步表示,為避免各種「假退稅、真詐財」的不法行徑,特別提醒民眾,國稅局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、也不會要民眾提供信用卡安全碼,更不會用ATM轉帳退稅。為保障自身權益,若收到疑似以國稅局名義或來路不明的郵件、簡訊或Line等,請勿輕易開啟及進行連結或回復任何資料,以降低電腦中毒及駭客入侵竊取個資的事件發生,如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各地區國稅局確認、小心查證,以避免自己的權益受損。


新聞稿聯絡人:民權稽徵所 服務管理股 劉冠足
聯絡電話:04-23051116轉503

發布日期:112-02-17 更新日期:112-08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