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
全民反詐 識詐 慎防稅務詐騙

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虎尾稽徵所表示,詐騙集團多利用社群媒體、電話、簡訊及電子郵件社交工程等詐騙手段,並假藉申辦各種業務為由,誘使民眾上當受騙,造成個人資料外洩及財物損失。

該所進一步說明,為避免各種「假退稅、真詐財」的不法行徑,若收到疑似以國稅局名義或來路不明的簡訊通知、電子郵件,切勿開啟連結及輸入個人資料,以降低電腦中毒及駭客入侵竊取個資的事件發生。

該所特別提醒民眾,稅捐稽徵機關不會以電話、電子郵件、Line或簡訊通知等方式要求民眾提供信用卡安全碼、銀行存款帳號、帳戶餘額等個人資訊,更不會要求將稅款匯入指定帳戶或提供網址連結辦理繳、退稅。如有相關疑問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各地區國稅局確認,以避免自己的權益受損。
新聞稿聯絡人:虎尾稽徵所服務管理股 陳怡君
聯絡電話:(05)6338571分機503 

發布日期:113-03-05 更新日期:113-03-07